那个掉下兔子洞

以月为单位上号。可以随意点小红心小蓝手。但是评论我大概率不能及时回复。么么哒

【蒙克】同居人非人

  房客蒙×住宅成精克


  ■

  阿蒙找到了一处合租屋。

  屋子是一栋简单的三层旧洋房,干净整洁。

  缺点是地处偏僻。

  “而且价格非常夸张。”阿蒙比对着另外几家的标价,嘟哝着。

  听说这栋房子已经求租了很长时间。

  既然这么久都没人看中的话,难道不该把价降低些吗。

  看来也许并不是很好的房子。

  是很吝啬的房东啊。阿蒙内心有了比较。

  随便看看,然后再去下一栋吧。

  他捏了捏单片眼镜。

  “这就是房东克莱恩.莫雷蒂先生。”中介介绍说。

  黑发的青年站在门口,阳光衬得他皮肤苍白,眼眸明亮。

  “您好。”对方微笑。

  那一刻,阿蒙觉得自己看到了天使。


  □

  终于有新房客了。

  克莱恩领着新住客上楼,眼里是慈祥的味道。

  这一刻,住进来的不是什么套娃,也不是什么套套娃,而是真正活的、会移动的钱币。

  能够帮他交水电费,能将冰箱塞得满满当当的,虽然带着奇奇怪怪的单片眼睛但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爱的人形钱币。

  可喜可贺。

  另一方面,他也终于能够摆脱自己和自己斗扑克的无趣时光了。

  不知道新房客喜不喜欢玩牌。

  克莱恩决定今晚就让单纯的新房客见识见识百年孤寡老人的技术。

  他开心地笑了。


  ■

  有趣。

  阿蒙看向对面。

  房东先生甩出最后一对对子。

  预示着这是他今晚第6次胜利。

  “哎呀,看来又是我来喝呢。”

  胜利者故作愁容地倒上一杯甜冰茶,小口小口饮着。

  输家需要喝酒来安慰受伤的心灵,而万恶的胜者只配喝甜腻腻又幼稚的甜冰茶。

  这是房东先生的游戏规定,得到了大多数房客的赞同。

  当时唯一的少数,也就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规则的阿蒙,挑了挑眉。

  这平凡的桌游似乎透着阴谋的气息。

  阿蒙看向右边。

  一号房客夏洛克.莫里亚蒂先生,平静地洗着牌。

  房东先生介绍说,莫里亚蒂先生十分钟爱推理小说。

  他今晚赢了5次。

  阿蒙看向左边。

  二号房客格尔曼.斯帕罗先生,将酒杯一饮而尽,很是潇洒。

  斯帕罗先生看上去酒量很好。

  他今晚赢了4次。

  阿蒙看向身后。

  三号房客道恩.唐泰斯先生,表示并不擅长玩这类游戏。

  从一开始便坐在他身侧,安静地旁观着。

  唐泰斯先生见他望过来,温和地回笑。

  欺诈的化身感到自己受到了挑衅。

  阿蒙想:

  当我打扑克却一整晚都没赢过时,这不是怀疑我有问题,而是我觉得你有问题。

  阿蒙啊阿蒙,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了。

  有必要展现你真正的力量了。

  他推了推眼镜,眼镜片在吊灯下反射出诡异的光。

  接下来,又是一通无情的尔虞我诈。

  .

  .

  夜很深了。

  收牌时,房东先生惊恐地发现,

  开始的两副牌最终打成了三副牌。


  □

  克莱恩觉得新来的住客实在不是个善茬。

  就连斗地主这样普普通通用来联系室友间感情的游戏,都被对方玩弄得充满了肮脏与卑鄙。

  算了,能够按时交房费的阿蒙就是好阿蒙。

  “收房租的滋味真是不错啊。”

  克莱恩在日记中感慨。


  ■

  房东先生做的饭滋味很不错。

  原来这就是所谓家的味道吗。

  过去长期漂泊的阿蒙,现在坐在沙发上满足地看着克莱恩准备一日的早餐。

  克莱恩说,这是他的爱好。所有房客的三餐都是他来准备的。

  这也是当初合租时约定好的。

  七点,房客们都下来坐好了。

  很快,早餐也上桌了。

  迪西馅饼,配甜冰茶。

  “昨天晚上为了大家一起游戏,我把甜冰茶买太多了,剩下也不太好浪费。”夏洛克摇摇头说,脸上很是苦恼。

  呵。

  阿蒙想了想,回忆起当初似乎并未明确说明,便问:

  “我可以养宠物吗?”

  这话说出来,阿蒙感到整个餐桌似乎都抖了几分。

  “……哈哈,宠物啊。嗯,比如说,是什么宠物呢?”克莱恩喝了口甜冰茶。

  “是乌鸦哦,乌鸦。”

  阿蒙点着单片眼睛,笑了。


  □

  这很不妙,新来的住客竟然想养宠物。

  他难道没有注意到这整栋房子都是木制的吗?!

  猫猫狗狗简直是灾难啊!就算是乌鸦,也会到处乱飞乱排泄,把我弄的乱七八糟的!

  失策了,应该说夏洛克或者随便什么格尔曼有鸟毛过敏。不对,在最开始就应该在合租条约中提出,此地禁止宠物。

  太失败了,之前竟然没有考虑到宠物的问题。

  啊啊当时我吓得桌子都抖起来了也不知道他发现没有。

  后来只顾着掩饰,竟然就那么顺着答应他了。

  啧。


  ■

  阿蒙带了一只乌鸦回家。

  准确来说,是戴了一只乌鸦回家。

  那只通体乌黑的鸟立在他的肩头,像一轮挂饰。

  克莱恩看到那和主人如出一辙的单片眼睛,愣了愣神。

  “放心,它不会像猫咪一样挠你的家具的。”阿蒙又笑眯眯地补充道,“当然它也不会在你的屋子里落下什么不好的东西。”

  “它很乖的。”


  □

  克莱恩觉得不太行。

  那只乌鸦自从入住后,每天晚上都在墙壁上敲敲啄啄的。

  虽,虽然说都很轻,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也不会发出什么声音。

  但是,但是!

  呜哇……这是他的本体啊……

  这种感觉……怎么觉得……

  嗯……

  又来了……

  克莱恩红着脸,趴在桌子上写着日记,身体不住地颤抖。


  ■

  阿蒙觉得他的房东先生有趣极了。

  比如说现在,对方明明满脸纠结,很想让自己的鸟收敛一些,但又没有办法开口。

  毕竟一只可可爱爱半夜里不会发出什么声音也不会给房子留下刮痕的可怜小乌鸦又做错了什么呢?

  嗨呀。


  □

  “事情就是这样的,阿蒙先生。”

  克莱恩坐在沙发上,周围一圈是他的房客们。

  按惯例,今天是每周的商讨会。嗯,克莱恩说的。

  “您的宠物严重影响了室友们的休息,我认为晚上应该把它放在笼子里。请别用这种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众所周知,宠物鸟大多数时候都是养在笼子里的。”

  “可是它晚上并没有发出声音呀。我亲爱的克莱恩,你会不会太敏感了。”

  “不,阿蒙先生。这并非我一个人的想法,这是全民公投的结果。”

  话音刚落,周围的一圈房客不紧不慢地都点了点头。

  呵。


  ■

  我没有想到人心竟会这样难测。

  以多欺少,以多欺少。

  我竟也有被人海战术打败的一天。


  □

  在漫长的岁月中,一栋房子成精了,似乎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在接下来漫长的岁月中,这位,姑且说是房精,学会了捏造人形的自己,也似乎可以理解。

  那么,当这位房精先生,化分成各种各样的自己,就更不奇怪了。

  最开始的原因,大概是孤独吧。

  克莱恩想。

  最初的主人,在记忆里已经变得模糊,后来几经转让,他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

  再到后来,就又剩下自己一个了。

  ——房子是需要有人来住的。没有人味的房子是很容易辨别出来的,那样的房子逐渐也就死了。

  克莱恩不记得是谁说的这句话,又也许是从书上看来的。

  那么我自己来住,可以吗?

  他给自己入住了一个又一个房客——一个又一个他入住进了他自己。

  好像还是很空荡。

  一个又一个夜晚,他,和自己,玩着一个又一个游戏。

  就像左手和右手,玩着自欺欺人的猜拳。

  果然还是很无聊。

  他开始招募租客,但也许是自己获得了人性这件事,耗尽了全部的好运。

  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他的求租信息,即使极那么少数灵性较高的人来参观,也会觉得浑身不舒畅。

  大概这就是妖精的,呃,所谓阴气?

  人鬼殊途。

  哈。


  ■

  根据阿蒙的观察,他的室友们作息都十分的不相同。

  夏洛克是一名畅销书小说作家,早上吃完了早餐就回房睡了。晚上起来和大家一起解决了晚餐后,就开始勤勤恳恳地码字。中途约莫会出来到厨房觅食,寻找夜宵。

  大多数时候,阿蒙是见不到这位室友的。也就偶尔的夜半,在对方又一次出来向厨房进发时,他们会幸运地遇到一起。

  “事实上,我也是夜猫子类型呢。白天就在房间里休息了呀。”阿蒙解释道。

  夏洛克点点头。

  在几次闲聊中,阿蒙了解到,这位大作家的写作生涯并不那么顺利。

  夏洛克什么题材都写,也什么都火。拥有众多死忠粉与良好的坑品。

  唯一例外的,就是推理小说。

  凡写必扑。

  即便这样,夏洛克依旧坚持在他的每一部新书下面,不厌其烦地推荐他那永远在连载的推理小说。

  即使有粉丝为了支持,慕名过去硬着头皮读下去,也很快放弃了。

  他们在评论区欲哭无泪,摇着旗子软硬兼施,恳求大大回去隔壁填坑。

  “事实上,我写作的初衷,就是推理小说。可是他们并不能理解我的才华。”夏洛克声音飘渺,谈起了从前。

  “他们称我的推理作品为硬核玄学。”


  □

  格尔曼是一名知名游戏主播。

  无论是甜甜的恋爱,还是杀伐果断的恐怖求生,他都不在怕的。

  现点现玩,下播就出攻略。

  粉丝:不愧是疯狂up主呢当真是恐怖如斯。

  但实际上,格尔曼先生并非他们所想的那样刀枪不入。

  遇到RPG游戏中的土味情话,他也会在心里老脸一红;碰到限制级开门杀……

  嗯,把频幕上的阿飘都崩了,那么也就没有阿飘了。

  脸上冷酷丝毫不乱。

  嘴里解释各种预判。

  桌下死拧大腿发颤。

  大概就是格尔曼的日常了。

  每当被粉丝们怂恿着去作死时,他都会深沉地想着,当初为什么会捏造这样一个人设呢?

  不过这倒有一个优点。避免了和新房客过多接触。

  毕竟疯狂阿宅是不会每天都下去踩点的。

  觅食除外。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每次下楼偷偷摸摸地取回当天的甜冰茶和小甜点时,都会遇见阿蒙。

  不,这有什么逻辑吗?

  为什么我不管挑哪个时间点下楼都会看到那家伙?

  虽然除开饭点,格尔曼每天只露那么一两次面。

  但次次撞见,也太神秘学了。

  终于,内敛(?)的他也实在忍不住质问。

  “哦?这很正常吧格尔曼先生,白天我可是都呆在一楼活动的。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夜猫子嘛。”

  ?

  您还记得您对夏洛克说过什么吗?

  格尔曼怀疑对方在怀疑自己的智商。


  ■

  如果让阿蒙想象房东先生最像什么动物,那么一定是猫咪。

  明明有着旺盛的好奇心,却还是警惕地不敢伸出爪子,只敢狐疑地在周围徘徊。

  不愿意让其他猫进入自己的地盘这一点,也很相像呢。

  虽然有时会炸毛,但主动顺一顺就又是一只好猫咪了。

  “咦?阿蒙先生这是您买的点心?真是太感谢了。”

  看,眼睛都眯起来了呢。


  □

  “果然还是没有办法同时控制几个人啊。”

  克莱恩苦恼地想。

  第一天晚上的斗地主游戏,由于操作简单,所以很好控制,即使某个角色愣了一会神也不会被发现。

  但真要在一个大活人的眼皮子底下操作一幕毫无违和感的生动情景剧,对他而言太难了。

  道恩常常出差在外,这很合理。

  至于剩下的人……

  死宅只要窝在自己房间,储备有小甜水和零食,就很开心了。

  这很符合逻辑。


  ■

  克莱恩说,这栋房子也是有自己的名字的。

  可以称他为“愚者”。

  “愚者先生~您平时会偷窥我吗?”

  有一天,阿蒙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轻飘飘来了一句。


  □

  愚者……

  愚者吓得耳朵都红了!

  他是怎么发现的?

  而且,自从有人进来后,我根本不会再以“愚者”的身份来调动房子了好吗!

  说得像个变态偷窥狂……

  隔壁的克莱恩默默地把头埋在枕头里。


  ■

  阿蒙觉得经过一个月的相处,克莱恩和他已经差不多很熟了,这样子告白应该不会再显得突兀了吧。

  他推了推眼镜,觉得毕竟被照顾了这么久,也该让房东先生开心开心。


  □

  “……先不提你是怎么发现我的,也不提凭什么觉得你告白我会很开心。”

  沙发上难得坐齐了成员。

  除了阿蒙,全部生无可恋。

  “作为被追求者,我不得不先提醒你,阿蒙先生。”道恩支起双手撑在下巴。

  “虽然我们的意识属于同一个人。”夏洛克对着墙壁说。

  “但是由于存在时间过长,所以四个身体都完全收不回去了。”格尔曼低头擦拭着镜片。

  “所以啊,我可真想不出您怎么能够忍受在其他三个的脑域注视下,嗯,和恋人,亲热?”

  “不一定哦,说不定是恋物癖呢这家伙。没准他喜欢的是愚者大人。”

  “我喜欢的是全部哦,全部。”阿蒙举手回答。

  “这样啊。那么也就是说,您是想5p?嗯?”克莱恩促狭地嘲讽。

  “咦?克莱恩喜欢这样?没问题呀。”

  阿蒙敲了敲镜框,镜面反射出白光。

  一时之间,沙发,椅子,地面,花盆,能落脚的地方都坐满了阿蒙。

  阿蒙们意味深长地笑了。

  “不管想几p,我都能满足你的。”

  .

  .

  夜,还很长。

  

  

  

  End




  □

  克莱愚.夏洛尔曼.唐泰苟:我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







————————————————————————————

(我想写的是充满暧昧与荷尔蒙的浪漫

但在动笔的一刻,手背叛了大脑(挣扎

  

  

  

  

  

  

  

  

评论(24)

热度(98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