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掉下兔子洞

以月为单位上号。可以随意点小红心小蓝手。但是评论我大概率不能及时回复。么么哒

【蒙克】创世日记




        今年的暑假实践作业是创造一个星球。


  克莱恩犯了难,他最怕手工课了。


  他的死党伦纳德主动表示,他愿意给予帮助,团队合作。


  克莱恩斜了他一眼。


  你的千纸鹤折得比我还烂呢。


  这朋友没法做了。


  得,唯一的助力被气跑了。


  克莱恩又只能一个人对着星球发呆。


  ——不错,他已经搓出来一个光秃秃的球了。


  虽然这球不那么圆,转的角度也有点斜。


  但它大呀!


  要是伦纳德在,我们肯定能搓一个更大的球。


  克莱恩回想起从前和伦纳德在沙滩上堆沙堡的憨憨时光。


  开始后悔赶跑这么一个天赋异禀的沙雕强者。


  地小也有小的好处,起码种起来不那么辛苦不是吗。


  他安慰自己。







  

  规划好星球的大致发展路线和物种规划后,克莱恩慎重地选了一个自认为不错的好日子。


  把那个光溜溜的球转来转去,用马克笔画来画去,最终挑了一块自认为不错的好地段,圈了出来。


  他举起神杖,对着那一点,降下白光。


  于是小小的星球上,形成了白昼与黑夜。


  他把天空小心翼翼地妥帖组装。


  他拿着刷子和刻刀,划分海洋和河流的流向。


  他把碎屑,稀稀疏疏的洒落在表面,那些地方爬出草丛与树木。


  他拿出预先准备好的盒子,均匀地取出种子,一粒粒播种,很快有鱼类和野兽,鸟类和昆虫,漫布于各个角落。


  单色调的球很快变得蓝绿相间,白带环绕。


  接下来,是人类。


  他从盒子里捧起一枚小巧的蛋,不到掌心大小。


  他把蛋用神杖敲了敲,蛋壳碎了。


  他将蛋置于星球上方,轻轻一剥,里面的一团黑影便掉落下来,坠在星球深处。


  那是人类的始祖……


  取名阿蒙。


  







  【你是不是选错模式了?我们年级对应的是普通模式呀,就是亚当夏娃那个。你弄单个男性怎么繁殖?】


  梅迪奇看着克莱恩朋友圈上晒的观察日记,有些震惊。


  〖没问题的,我再搓些魔法元素到这个世界体系中,剩下的人类随便怎么有感而生都可以。〗


          克莱恩回复。


        〖最开始的这只,是我精心捏的,我打算让他代替我管理星球。〗


  【你还会捏人?你捏的能算人?】梅迪奇秒回。


  〖咳,我从别人那里买的数据。〗


  有点贵,所以他只买了一个人类的数据。顺便还被商家赠送了一批动植物模板。


  买两个的话他的存款真的承受不了。


  【……哇,我可以向黑夜老师举报你吧。手工作业竟然直接购买成品。】


  〖开学直接拷贝同桌数据的小孩子就不要无理取闹了。〗


  两个心理年龄为负的小屁孩立即互相斗图彼此伤害。









  

  克莱恩看着说明书,嗯,很简单,手残的救星。


  他把球放到盒子里,置于通风口。


  这样只要每天定时向里面注入魔法元素,一个月后,就能长出许多的人类和繁华的社会了。


  不愧是几乎花光我几个月零用钱的高级定制款。


  物超所值啊。


  克莱恩看着说明书上附带的精致人类图片,越看越顺眼。


  ——不欣赏怎么办呢,钱都花了。


  克氏微笑。


  








  一个月后。


  到了开坛的时候了。


  克莱恩带着些初为人父的焦虑和激动,期待地揭开盖子。


  星球很健康,不过这么看似乎看不太清里面的具体情况。


  保险起见还是进去视察一下。


  他记得去年,有个学生买了网上的成品,看都没看就上交了。结果里面全是蘑菇,蘑菇,和各种诡异的杂交物种,被全校点名批评,说思想不端正。


  赞美阿蘑。








  

  克莱恩走在这个星球的一个城镇里。


  四面是热闹的人烟味。


  很平凡的集市。有各种叫卖声,笑声,人们的谈话,成排的小摊子,堆满的杂货,低矮的商铺。


  路人有穿着繁复的衣物,有简谱的袍子,也有干练的着装,背着箭囊佩着剑。


  有尖耳朵带翅膀的,也有庞大至三米高的,甚至有些连人样也没有。


  天上有人在飞,也有飞行器具。


  路旁有人在闹事,各种光影火花,法阵噼里啪啦。


  “看来是课本上标准的魔幻世界啊。”


  不负责任放养孩子的老父亲感慨道,仿佛一个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孩子上的学校在哪的屑。


  也是,我当初灌了这么多魔法元素,肯定不是科学侧的了。


  很不错嘛,阿蒙做的。


  老父亲十分欣慰,打算见见自己的……呃,孩子?


  不过严格说来这孩子也不是自己亲手创造的呢。


  不知道是什么性格,也不知道有什么能力。


  当初商家保证,一小时操作,一个月等待,就能出货。


  不行包退款。


  克莱恩就心动了。






  “阿蒙。”


  克莱恩轻轻开口,摆出父神的庄严。


  神和造物是有感应的,他相信阿蒙一定能听见。


  嗯,听见了。


  那一刻,整个街道上的和天上的行人全部将头转向他。


  那一刻,克莱恩有不好的预感。


  而明天,就要开学。








  

  【退货?】


  聊天室对面半响发来一句话。


  〖是的,我觉得你们这是诈骗。欺骗我的时间和金钱。〗


  而且害我不得不去抄梅迪奇抄的别人的作业,那货哈哈了一整天。


  至于伦纳德?


  别问,问就是他那个不知道出自他自己还是他老爷爷的球丑得人神共愤,堪比防伪标志,谁抄谁自爆。


  克莱恩觉得自己太天真了,竟然指望网上随便闲逛发现的这么一家小店靠谱。


  看看,“BUG定制专店”,多么像是个诈骗团伙,到款就卷铺盖走人的那种。


  【我认为我们最开始已经说清楚了。您要求的是一个月发展出一个有人类生存的完美星球,我们提供的掌握了高端管理技术与各层面知识的定制人偶产品没有任何问题。】


  问题是谁家的星球上的人都长一个模样?!


  克莱恩一点都不想回忆,当初他唤了一声后,周围所有人都笑眯眯地戴上一副单片眼镜,瞬间换上同一副脸,朝他靠近的诡异场景。


  那就是课本上所说的丧尸围城模板吗。受教了。


  【……】


  【您说您的星球上所有的人类都长同一副脸,戴单片眼镜?】


  【……请您稍等】


  【艹】(对方已撤销)


  【是这样的,尊敬的顾客,


  经过核实,我们发现发送给您的定制人偶并非原先定好的分身产品。


  我们目前没有发现程序的错误,无法判断出错的原因。


  请您立即打开传送链接,我们会派专人来替换人偶。


  对您造成的损失我们十分愧疚,我们承诺全额退款。


  为了您的安全考虑,


  请一定密封好储存星球的容纳盒。】


  【……顾客?】


  【亲?】


  ……






  房间内,克莱恩倒在地上,旁边是翻倒的盒子。


  他的身上撑着一位穿巫师袍戴尖顶软帽的男人。


  他那令克莱恩毕生难忘的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



  “我是不是该叫您——父神?”



  “……你鲨了我吧。”





  



  

  ————————————————————

  他发誓,他以后一定乖乖做作业,再也不走捷径了。

  

  

  








  ——————————————

 


 真.创世日记:


  第一周,我苏醒了。父神不在,想他。


  第二周,人类社会成型了。父神不在,想他。


  第三周,本体向我发来了信号,我掐断了。父神不在,想他。


  第四周,本体强行入ydg1ejidjxh8744dbv86494g……


  

  呵,有意思。











评论(15)

热度(69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